針織毛衣

打毛衣用棒針還是輪針好?

我想請問一下

各位大大打毛衣都是用棒針來打的嗎?因為想說用輪針的話用一個圓比較不用換針法感覺方便多了也比較不需要用到縫合的地方

麻煩各位水水給點意見我想打情侶毛衣

在考慮用單色的顏色還是用漸層的色系也好難挑選線本來考慮用羊毛

但想到要清洗的時候或許會不太方便所以想說要用純棉的毛線

有甚麼好意見嗎?還是有推薦的品牌?
一、純棉的毛線

還是建議夏天使用

冬天的

還是用羊毛的好!

二、如果您要穿情侶裝的話

建議用單色系

因為漸層的毛線

漸層會不一樣

如果您不介意

漸層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不用傷腦筋何時換色!

三、我是棒針跟勾針都用

我平均過

用勾針織衣服的時間是棒針的約1/2的時間

當然

勾針要熟才行

不然

還是建議您用棒針會比較理想。

四、至於毛線

建議您自行挑選

當真不行

您在告訴我可接受的價位

再幫您推薦。

五、羊毛不會不好清洗

一般來說

毛衣不需要每次穿完後就清洗

約一個冬天洗二~三次即可

若有異妹時

可在洗澡時

吊在浴室

利用水蒸氣把味道帶走

千萬不要用芳香劑呦!

六、毛衣清先用『洗髮精』冷水浸泡

髒的地方

搓一下即可

再用洗水沖乾淨

土『曬衣盤』曬

要『陰乾』不要曬到太陽

以免退色!

如果要脫水

請放在『洗衣袋』裡脫水

若沒有放在洗依袋就脫水

會變型呦!


1.若是南部也許用棉線冬天應該可以

若北部除非不怕冷否則不優

一.暖度不夠 二.北部溼冷線衫會吸附濕氣變得又濕又重

2.輪針使用起來確實比棒針容易且快速

但對生手不一定 一.針目大小控制不夠純熟織片寬窄不一 2.若非織片而是圓織會搞不清楚頭尾3.若非熟手

請不要用太暗或太花的線

有失誤時不易查出來

或難補救 用淺色會比較意補救

千萬要記得編織時一定要洗手保持手部清潔

才不會把線弄髒事後無法補救 4.純毛確實難保養

可以考慮選擇與毛混紡的成份

但請注意買線時要先輕放在脖 子上確認不抸人才可以選購

有些毛線織好根本無法穿帶

但此舉動需賣線老闆 同意

線不要太細

細線織的效果一定比粗線好但是很耗時費工5.還有你的預算呢?兩件毛衣單線錢就不便宜且越好的線越貴若無上限

可略過此問題
我看瑪莉用輪針好像比較方便又簡單所以如果是我 會用輪針吧顏色看你打不打算常洗如果打算久久才洗一次 就用深色吧不過我看電視裡小蘭和瑪莉是送紅色的給喜歡的人小蘭是因為新一的幸運色是紅色瑪莉我就不清楚了 可能紅色看起來溫暖 無缺很怕冷
網路上

arrow
arrow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