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毛線編織圖

棒針好織嗎? 哪種毛好 去哪買用具 Help Please!

第一個問題棒針怎麼織? 我國中家政課有織過棒針的圍巾...但是織的亂七八糟又破洞= =像條破抹布-.-國中時看同學有些都用板針去織

感覺織出來很整齊但是有點不太好摸...聖誕節想織條圍巾送給最親愛的另一半

有了重新挑戰棒針的念頭...雖然有失敗的經驗

但是我想再嘗試看看棒針

請你們給我棒針的織法好嗎?怎麼織才不會容易破洞、次序搞亂...也請給我板針的織法

非常感謝

因為我怕棒針如果一直失敗

可能就需要用板針來做了第二個問題織圍巾什麼顏色搭配織起來好看?或是什麼毛料、樣式大家有推薦?要織的多長才ok?第三個問題我都不知道該去哪裡買這些材料...網路上的訂購看起來我都霧煞煞...想去實體店面買材料我家住在台北忠孝東路三段...東區或是附近有材料行嗎?或是連鎖文具店有賣呢?哪家?材料選擇算多嗎?我學校是輔仁大學

在新莊市中正路上

請問那附近也有材料行嗎?因為我的生活圈就是在這兩個地方

請大家給我建議非常感謝好想織出條漂亮的圍巾喔 他一定會很高興
ANSWER1.棒針織法http://www.gosyo-shop.jp/shopbrand/127/O/─這是下針的織法

您只要學會這個

就可以織完一整條的圍巾了!

其它的針法也有

只是不會太貪心

剛開始

就乖乖的練自己的針去及密度

不然

織出來的東西

只有一句話『慘不忍睹』

而且也很花錢!

因為不起得您的起針是用何種方式

因為有一種方式的起針

在打第二排時

線會一直跑

不好操作!

這個網站也有起針的方式!

我的建議是您找您的朋友或其它會的人教您

若在手工藝行買毛線的話

一般來說

門市會教您

這是最快的方法

因為

您若是圖示或動畫看了都無法操作的話

那就代表您自己在編織過程之中

有些許的問題!

要找人協助您才行。

另外

編織毛線最重要的是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

如果

一開始您覺得難

那就真得很難

若能克服

您很容易就上手了!

如果您是新手上路

建議您

先織一條圍巾

光用下針來織就可以

訓練自己的針法

雖然是棒針

也會織到坑坑巴巴的

所以

如果有訓練過

您再來變化針法會比較妥當

千萬不要想新手上路就想搞花樣

除非有人盯著您做

不然

除了搞死自己之外

也會深深打擊自己的信心!

http://lisachiu.myweb.hinet.net/how-to-work.htmhttp://knittingclub.yokolab.com/knitting02.html一般起針有一支或兩支棒針起針

用兩支的話

您會比較好操作

起完針

抽出一支棒針後

第一針是在線的那個方向開始操作即可!

上youtobe找毛衣編織就可以看上下針織法棒針全是上下針變化而來 http://knittingclub.yokolab.com/index.html這個網站 教導你基礎編織如果你看的懂日文的圖樣(其實編織用的圖是世界通用的)http://www.rakuten.ne.jp/gold/gosyo/lesson/lesson.htm這個網站有線上真人的實體教學- 這個標誌叫做上針| 這個標誌叫做下針妳的那個網站就是用這兩種針法帽子用一上針一下針織的包包用上針織的圍巾用鉤針的短針織的2.圍巾材料問題線的話~~一般你買線~標籤後面都會有建議棒針或是鉤針尺寸妳可以用尺量看看~~線粗若是0.2公分左右~適用6-8號的棒針(鉤針約5-7號)0.2公分-0.15左右的線~可用4-6號左右的棒針(鉤針約3-5號)0.15公分以下的線~可用2~4號棒針~(鉤針用0~3號)特殊線材的話~(羽毛線~棉花糖~紙片或粗細線之類的)則在買線時~問一下老闆的建議~一般特殊線要用的棒針都蠻粗的(有用到6MM~10MM左右)8號棒針約4.5MM(手工藝品店的老闆都是編織高手)你細線用粗棒針織~會比較不是那麼密集唷(洞會比較大)線越粗~加上粗棒針~編織當然會比較快(可能一天就能織ㄧ條)用鉤針的話~也可以很快就織ㄧ條~只是這類的花樣鉤起來都不會很密集3.材料行位置新莊市中正路(輔仁大學對面)松營雜物有在販售給初學者的建議請問… 用一般洗衣機洗會壞掉嗎?( 因為使用的人不會手洗 只會放洗衣機

但我會強制要求他要自然風乾QQ )ANS:其實手編的衣物真的很不建議用洗衣機洗

因為會變形(尤其是圍巾的話

會變長哦)若真的要用洗衣機的話

一定放進洗衣袋因為我現在打到一個程度了

發現打好的部分覺得刺刺的這樣如果圍在脖子上不就很不舒服?ANS:沒錯!

那如果洗過就會比較好一點了嗎?ANS:不會

因為你用的毛線是50%羊毛 50%壓克力纖維

羊毛本來就會刺刺的

但洗過會好一點;壓克力纖維則是粗粗的

洗過不會好那還有什麼質料的毛線(不會太貴的)不會刺刺癢癢的洗的時候也不會脫色 或抽絲(掉毛)ANS:毛線的種類實在太多

一時間不知從何建議起。

我想你還是親自到賣場摸摸看最準啦!

不然你可以用用棉毛的

應該會符合你的需求(不太貴

不會刺

不脫色)嬰兒毛線也不錯

就是線本身太細了

要不就是要織很久

不然就是一次用兩三條一起織(可以用不同顏色的

效果也不錯!

) 我想要打粗的毛線 但我還是不會看毛線的粗細像我現在買的這捲

是建議 4.5~5mm的棒針或勾針我是用棒針打的

但棒針又有分 no.** (兩頭都是尖的)跟 *.mm (只有一頭是尖的

長的很像加長加大版的木頭釘)這樣我該怎麼去看呢??ANS:就看起來很粗的毛線就是啦!

?我想你是說不會看針吧?一般毛線的都會建議使用針號

你可以參考;不過因為每個人手勁或織的花樣不同

所以用的也不同;我假設你是初學者手勁較緊

若是織單下針

毛線上寫使用4.5~5mm的針

那我建議你使用5~6mm的針比較適合至於棒針的分辨

是從 no.1 ~ no.15(約6.8mm)

再來就是 7mm(不編號

直接以直徑表示)以上;棒針的款式本來就有多種

和它的形狀沒有太大的關係
我給你一些網站有棒針

鉤針

板針的教法至於搭配色彩 可以用色盤來選擇長度的話要看你愛人的身高摟圍巾的長度是身高的3分之2例如:150公分的人

就織100公分至於材料我跟你住得地方不同 沒辦法說明白但是我知道有家連鎖文具店有賣像是金興發

九大文具

墊腳石如果沒有話台北捷運挺方便的你可以坐捷運到頂新站到樂華夜市 錢櫃那端對面得小巷子 有再賣(P.S有在台北市中正區許昌街28號幫你找到九大

方面的話可以去那 在台北車站那裡 至於金興發

墊腳石北車也都有)
台北後火車站地下街直走延平北路出口右轉

延路都是手工藝材料行

其中延平北路一段〈約40號左右吧!

〉是一間毛線專賣店

有教學

51號小熊媽媽也有毛線及教學〈他是綜合手藝行〉。

樓上講的毛線行是捷運頂溪站

但是不用跑到樂華夜市對面巷子那間

頂溪站1號出口旁巷內就有一間毛線專賣店〈店面小巧可愛溫馨有教學〉

1號出口右轉旁涵洞右轉直走

過小廟

仔細看就在右手邊〈靠菜市場〉。

台北永樂布業市場及周邊手工藝材料行資訊:http://tw.myblog.yahoo.com/apple-mam/archive?l=f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玩樂天下 的頭像
    玩樂天下

    2013網頁遊戲介紹

    玩樂天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